禾安

点开看看?

随意写点东西的无名之辈。有空读哈置顶。

为爱发电,脑洞写手,脑洞有多大,篇幅就多长

今天也请众多cp们啊。请原地结婚,原地洞房

又是为他们的美好爱情疯狂哭泣的一天啊!!!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cp,不过只要写的好我都超级磕就酱

拒绝引战,不想吵。

(卫龙)赏菊

  甜甜蜜蜜每一天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最近恰逢菊花先后开放,弘历也带着璎珞和孩子们出来赏赏菊花,当然按照宫规后宫的妃子也来了不少,只是弘历不太打理她们,她们也只好远远跟在后面,她们也不清闲,皇上说了怕皇贵妃走路饿着喊她们准备糖糕…

     “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忽然在人群里一个小公主说了话,弘历夸几句好,璎珞还纳闷这是什么,就被弘历小声告诉了“唐 代黄巢的诗”

        璎珞点了点头,忽然想起来几天前被弘历教导了一首诗来也更着吟诵了句“浅红淡白间深黄,簇簇新妆阵阵香。”弘历听完挑了挑眉,夸了句不错,这个时候有孩子过来问接下来的句子,璎珞正想着弘历就接了口“无限枝头好颜色,可怜开不为重阳。来跟皇阿玛说说看,这个诗是什么意思”

       “诗贵自然,咏物以托物寄兴为上”弘历听了点了点头,又继续牵着璎珞一路到处看着,璎珞忽然在一丛菊花前停下脚步,向着宫女要了几个篮子,给了自家的女儿儿子,又给了一个到弘历手里,“把杭白菊和甘菊金丝菊多摘点,一会做吃的”几个孩子听见有吃的非常高兴都纷纷开始忙起来,弘历看了看手里的篮子,又看了看在正在忙活的璎珞,也自己动手去帮忙了。

      “皇上,这花本来是欣赏之用,如何可以用来做饭,您更不可以亲自摘啊”

     还没有等弘历说话,璎珞就插了话去“宫中之物,都是皇上之物,皇上如何不能摘。”

      “现在天下秋收,朕如此只是为了体验百姓辛劳,这样既然你们那么有闲情逸致都一起来好了,来人,给发篮子。”

      不一会在一群人的帮忙下各种菊花采摘好了,璎珞开开心心的回到了宫里忙活,弘历看着那群妃子觉得她们太闲“这样吧,以后你们就去帮皇贵妃晒花吧,这些花反正也是她做好了分发到宫里的,以后你们干脆自己来,也免得皇贵妃为你们费心。”说完弘历转身就走了,留下一群妃子面面相窥。

      “那么觉得自从来到这个宫里了以后,是来伺候皇贵妃娘娘的”

       “……就是啊”

       


评论(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