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安

点开看看?

随意写点东西的无名之辈。有空读哈置顶。

为爱发电,脑洞写手,脑洞有多大,篇幅就多长

今天也请众多cp们啊。请原地结婚,原地洞房

又是为他们的美好爱情疯狂哭泣的一天啊!!!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cp,不过只要写的好我都超级磕就酱

拒绝引战,不想吵。

(卫龙)浇花

嗯嗯,这里做一个小科普

(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花长的更好,橘子皮和茶水发酵可以长的更好,不过这个花啊我只浇过茉莉和菊花还有吊兰,不过现在不养花了因为家里经常没有人。其他的花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我也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时候就流传下来的,其实当时也是从我爷爷奶奶哪里听来的,我问两位老人是谁告诉他们的,两位老人说是古人的智慧吧,因为古人很爱喝茶啊。)

    

  

  前有唐代诗人皎然写下一首“九日山僧院,东篱菊也黄。俗人多泛酒,谁解助茶香。”后有陆游写过“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这样的诗句,可见文人爱茶,当然虽然我们的璎珞不是什么文人雅客,可是这深宫大院待久了难免无聊,也就从对茶的喜爱变成了对茶的讲究了。

  

    弘历本来也是爱喝茶之人,直到后来发现璎珞也开始喜欢烹茶起来,也觉得自己家璎珞既然喜欢那就得支持才行啊,也开始各种名茶的往延禧宫里送。本来开始璎珞还有几分兴趣的,结果这茶多了璎珞也觉得没啥意思打发了一两次后弘历觉得奇怪这天弘历来到了延禧宫。

     璎珞在大殿门口烧水,她一个人扇着小扇子,一个宫女在看水烧开了没有。

    “璎珞,你这是在干什么?”弘历不解的问道

     “皇上来了”璎珞听到声音抬起头来看“皇上来的刚刚好,快帮臣妾把茶叶都拿出来。”弘历愣了下又走了进去帮着璎珞取来了放在一边的茶叶,一大口袋。

    “好好好,快看看水烧好没,好了就往里倒”弘历听了愣了愣“魏璎珞,朕给你的茶叶是这样糟蹋的吗!”

     “不是糟蹋,是为了种花”

      “种花需要茶叶?”

         “最近的时候宫里飞虫特别多,臣妾想着宫里如此宫外的花匠们是不是也为此收到了困扰,臣妾也是一个不爱管闲事的人,可是臣妾等了很久都不见有人想办法,臣妾就去了太医院跟御医一起想了一个办法。用茶叶和橘子皮发酵以后,虽然是皇上送给臣妾的茶叶,可是如果用来做个尝试,如果成功了,还请皇上推广。”

         “朕觉得这个事情,算了具体是什么花?”

         “茉莉受害最为严重。”

         “这个方法你来试,如果成功了,朕自然希望能为大清百姓出一点力,毕竟也有很多人在依靠买卖花而谋生。”弘历边说边把茶叶倒在了锅里。

        在后来等茶叶熬好后璎珞将茶叶渣取出,放在一边吩咐宫女去晾晒,又在等待茶水凉后取出橘子皮,按照太医院说的等待了几天。

        弘历这几天也在关注这个事情,他还收到了茶叶香味的荷包,天天戴在身上很是喜欢。

        过了几天,等茶水发酵好了以后,璎珞将水浇在了茉莉花田里,不过不能过多,每隔几天一浇花,又把茶叶晾晒起来,攒到一定数量时再添土发酵,可以用来改善土质。

       结果啊这茉莉花是越来越好,不仅蚊虫大幅度减少,又让花开的更加好看了。

       弘历知道了非常开心,将这个方法推广了出去,并且后来发现菊花也可以用这样后来也得到了很多花农的喜欢,外面还有商人打出养花茶的牌子,专门和一些花农来做这些的养花生意。

       “璎珞啊这可是你的功劳啊”弘历将一朵茉莉别在了璎珞头上

       “嗯,不是臣妾的功劳,只是皇上明察而已”

      “你啊”

      

评论(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