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安

点开看看?

随意写点东西的无名之辈。有空读哈置顶。

为爱发电,脑洞写手,脑洞有多大,篇幅就多长

今天也请众多cp们啊。请原地结婚,原地洞房

又是为他们的美好爱情疯狂哭泣的一天啊!!!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cp,不过只要写的好我都超级磕就酱

拒绝引战,不想吵。

(长顾)相依

重新看了小说,听了广播剧,真心是爱死他们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外征战多年对着敌人杀伐果敢的将军对着自家哪位名义上的义子,狠不下心来,而且也居然开始愿意被管教了也开始愿意让步了。

   以前是因为喜欢这孩子,觉得有眼缘,所以就对他好了些…后来,是也是因为喜欢,不过却多了几分欣赏,对他好些也就好些了…再后来啊,也是更因为喜欢了,不过多了几分心疼…现在,根本就更加无法无天了,甚至到了现在连个“不”字都说不出来了…如今,即使如何被长庚那个小兔崽子说教,奇了怪了自己不仅不觉得烦人,反而有时候觉得被说教的挺舒服的,除了不给他酒的时候,顾昀自己那么想都觉得自己家的小长庚啊,都好的很。

    那么如今呢?如果说堂堂皇帝对顾昀的宠爱可谓是昭然若揭,本来平时小气的很,主要是过节啊什么的时候本来啊按照传统,宫里都是要大排筵席的,可是长庚不摆弄这些东西,对外说是要节约,宫里以后除非大事不然不弄这些,所谓大事,大概就是顾侯爷进宫,恨不得是将最好的东西往侯爷眼前放,导致有人说陛下双标的很,本来开始顾昀没当回事儿,后来就被顾昀知道了原因愣是嘲弄长庚根本就是小气,伸出一只手来佻起了长庚的下巴调笑的问“我的陛下啊,最近是不是没钱用了,用不用为父养着你啊”

      “何止是没钱,我的钱啊,都是在我家男人的手里呢,你说这应该那么办。”长庚这话说的娇娇软软,听的顾昀心里都塌软了一方

     “不如,美人啊,跟了我好了,我保证让你衣食无忧。”顾昀维持刚刚的姿态不变,长庚抬头看着他眨了眨了眼,又握住了他的手扑到了顾昀怀里去了,顾昀对此只是挑眉笑了笑,他对这番投怀送抱之举还是相当满意的,便放了手又一下没一下的弄着长庚的长发,捏手里玩着。

      “不是我不愿意办,我是担心义父的身体,生怕那个不长眼的家伙来劝你的酒,以前我不好,没管住你,让你喝醉了那么多次,现在不一样了。”长庚在顾昀的怀里蹭了蹭又发出闷闷的声响,听的顾昀整个心都暖暖的,又想“这小兔崽子”嘴里却道“你个小兔崽子,就知道管你义父我,管上瘾了还。”说罢又敲了下长庚的额头。

       “就要”长庚答着抬头看着他,长庚本是坐在椅子上的,这一抱头埋在了他的腰间,昏黄的灯火下照的长庚是格外的好看“管义父我能管一辈子,只要义父平安喜乐一辈子,我上刀山下火海都在所不辞。”顾昀听着他的话只想起多年以前,因为自己的几句话,或者说自己的一个信念让他的长庚变成了什么样子,他记得有次他半开玩笑的问话“长庚你当皇帝到底是为了什么?莫非是为了我。”长庚只是拉起他的手轻吻了一下,又万分郑重的答了一句“是”。认真的态度愣是让顾昀这个说骚话不脸红的老流氓的心跳漏了一拍。

     “义父,子熹。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听听我的话,他们那么看我我不在乎,我只愿你一人安康而已。”接近哀求的话听得顾昀心软的不像样子,本来一开始的说辞都是玩笑,他如何会不明白长庚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什么,只不过被这样的回答,顾昀又觉得这个小狼崽子自己没有白养,又觉得多好一人居然是自己的又不由的得意起来。

       长庚就这样靠着他家小义父,又忍不住说“现在天下太平,我觉得我这个皇帝也该干嘛干嘛去了,不瞒你说,我在准备退位了。”顾昀听见了本来想说他太胡来,后来一想,小太子也快成年了,他的长庚也是时候休息休息了,可是这样会不会太惯着他了,自己以后不是在这个兔崽子眼里没有威严了?

       “长庚啊,你听我说,你作为一个皇帝……”顾昀刚刚开口,还没说完话,就被长庚的目不转视的一双认真的眼睛打败了。

      还是栽到这个小兔崽子手里了,不过,也没什么不好。

       “我不想什么江山,我只想陪着我的义父一辈子。”长庚看着他的眼神出奇认真,又见他的小义父发起了呆了,不由有点气,手上用了力气,把人一把拉到了怀里了。

       “义父想什么呢。”

       “在想想我堂堂一个安定侯,居然被一声义父叫软了腰,如今啊都站不稳了,可见美人威力大啊。”顾昀被长庚拉到了怀里他自己到没啥抗拒,又经过了刚刚一番话,顾昀只听长庚低低的笑,自己的心情也竟然更好了起来。

       “我堂堂一个皇帝,居然一生是为了义父一人接手了天下,如今离了一会就浑身难受。”顾昀被长庚紧紧抱着,又被推了两下“不嫌腻歪。”话音落下又被抱的更紧了。

        “不如,过几天就传位好了,这个天下,我还是看不太上。还是觉得我的将军啊,最能入我的眼,进我的心。”

          被长庚说的心里软的命,哪里还说的出什么不同意的话,现下只觉得自己对他肯定是要星星不给月亮了。虽然自己成了个闲散侯爷,不过在朝廷里还是颇有分量,他点了头同意,又嘱咐了一番,长庚只抱着他点头,一副不管你说的是什么,我都爱听的神情。

         

      过了好几天,退位的昭书出来了,长庚也成了太上皇,下了传位大典,他忙带着自家义父回到了侯爷府邸里。

      “那么办啊,义父,这下是真的没钱用了”长庚委委屈屈的赖在顾昀身上,对他委委屈屈的说着话

     顾昀哪里不知道这个太上皇到底有多少钱,只怕够他败家一辈子,可看他这样,顾昀也懒得戳穿“有义父呢,定不会让你饿着”

      “可我现在饿了”长庚顶着顾昀好一会“哦,心肝是想吃什么呢?”

       “你”刚刚还娇弱的小长庚,随着这一句落下就将顾昀扑在了床上,顾昀心里骂他了百遍,手上动作却温柔的不行,生怕伤了自己家这个宝贝,对他也是无限纵容了,谁叫这是自己放在心里的心肝宝贝呢。

         于是当天晚上,吃饱了的长庚抱着累的睡着了顾昀心里想着“真好,以后的生活里只剩下咱们两人了,谁也打扰不了了。”

        想着想着长庚又滚到了顾昀怀里,顾昀下意识的把他抱紧,一副保护的态度,让长庚的心跳快了不少,他蹭了蹭这个温暖的怀抱,一夜好梦,明天就收拾行李带着他的小义父离开这里,一生相依。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